别扭的老万

话多还讨人嫌。

一直同幻象交往的我

  人类感知外界是完全依靠自己的感官,所以获取的信息几乎可以确定是主观的,是很难做到完全客观的。

  至少我经常会把身边的人幻想成更加极端的形象,说人话就是——他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。

  人是很复杂的,通常对于不同的人会展露出不同的面孔,而我如同盲人摸象一般,擅自将对方想得过于美好,无法承受过于沉重的希望的对方自然就想着理我而去了。

  我从小都是这样,小学时很好的两个朋友没有持续多久,我就同另外的两个朋友玩在了一起,而初中我也是又换了两个朋友,高中刚开始也是这样,好像每三年我都会换两个朋友。

  我们的感情并非是不深,只是渐渐发现我们不再聊得开心,也就是逐渐不再有共同话题。我一直很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一直都在的挚友。

  在高一的下半年这个人似乎出现了,这个人在小学我们的关系就很好,只是初中几乎没见过面。

  到了高中我发现他不像其他许久未见的人变得高大,我记得他以前成绩优秀又有着不错的脸,然而现在呢?

  没有长起来的身高甚至还胖了点,方框的眼镜盖住了无神的眼睛,下巴上也错杂着胡须,肩膀上还落满了头屑。

  我摸了摸自己刚刚用剃须刀刮干净的下巴,思索着这人怎么变成这样不修边幅了。

  不过聊着聊着发现他竟然还有着女友,我不禁感叹女生多的班级就是这样好脱单吗?不过在我看到了那个个子不高还有些胖的女生的时候,他说这是他的女友。

  这个女孩一定心灵很美吧。

  到这里我也觉着我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直到我们成为了一起制作视频的伙伴。

  这一段时间真的是我最最最快乐的一段时间,直到现在我依旧记忆犹新,我们每天都在商量着创作相关的内容,一有空就是总是聚到一起。

  我记得那天以后放假,没有晚自习,下午睡了一觉起来,看着已经黑了的天和旁边已经点亮的路灯总有种要飘起来的感觉——我们一会要去咖啡厅聊视频。

  在寒假开始的时候我们拍摄了许多的视频,每次拍摄结束我们都会去吃卤肉饭,一起白扯着本不可能实现的美好未来。

  不过在第二年的四月份,他开始投入到了传媒的学习,而我并没有完全投入,天真的我觉得靠自学也可以很厉害。

  就这样他两个月只能回来四天,我们也没啥机会一起拍视频了。虽然很久不见面,不过还有特摄的话题一直让我们线上聊天。

  不过在他暑假回来的时候我们还是火速翻拍了一个电影片段,过程还是十分有趣的。回去的路上我们又开始畅享美好的未来,与各自现在的女友结婚以后的生活。

  然后没一个月,我俩就都被甩了。

  

  从此我开始了一段最痛苦的日子,高三学业加重,失恋也让我萎靡不振,等到下次见到他的时候,坐在烧烤店对面的他也是这样。还说着“不是分手,是分开。”这样自欺欺人的话。

  但和我不同的是,他很快就和那边的同学交往了。

  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深情,我还以为他和我是一类人。

  这次我们再次坐在烧烤店,这边依旧是几近枯萎,而彼方却油光满面。他开始谈论这个新的女友,比之前的的要更美貌,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。

  他几乎是看不见了,看不见我眼中的疲态,以及我的不悦。

  然后就是一场疫情,让我们在家呆了好久,而他的女友又把他甩了。

  好了,现在任何乱七八糟的破事我都不想再考虑了,我们就好好的研究我们的视频计划吧。我当时这么想的。

  然后就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早上,我打开了网课,肌肉记忆一般拿出手机点开了我们传视频的网站,看到了他发了个视频,隐约的瞥见了“退出”。

  我立刻紧张了起来,想点进去一探究竟,却被点名回答问题。满脑子都是这件事,我想了好多只为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,没错,这么大的事他一定会跟我商量的。

  我恢复平静坐下打开了视频,他要退出视频制作,并且没和我商量。我们建立了一个工作室,结果这家伙自己就不干了,都没通知我。

  而且他甚至都没提我们的工作室,他绝对是没把我当回事。

  我肯定要找到他,大声地质问他为什么。但是我没这么做,我担心失去这个朋友。他已经不是挚友了,我不想连朋友都不是。

  于是我又开始勉强自己,假装忘记这件事,继续与他交好。

  这样的生活就一直持续了两年,期间我们又拍摄了一部特摄。这次他做导演,我负责打戏的制作,即使骨折了我也没停下制作,因为他不会,他只能负责剪辑和表演。画面和后期特效基本上只能我来做。我觉着我帮了他一个大忙,他可能不这么认为。

  一次意外我们吵起来了,我总觉着我处处忍让他,直到我无法忍受才问他两年前的这件事。

  他回答道:“我就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事啊。”

  这是我从未想到的答案,让我最难过的答案,我把你当我最好的朋友,你只把我当工具吗?

  我该和他说什么呢?我该怎么办呢?

  他告诉我,他会的没有我多了,也帮不上什么。

  就是这样的误会吧,他也告诉我说我们也别太认真了。

  是我的错觉吗,我总觉着他在我面前有些自卑,否则怎么总是会觉得我很优越?我们吵架的原因几乎都是以因为这个。

  总之这件事情就这么告一段落了,虽然不再是挚友,而我没几个朋友,依旧是最好的朋友。

  即使是在出现了这样的事情以后,我们偶尔也是吵过架的,不过因为都开始不那么认真,随性的我们也都没放在心上,但我一直渴求的友谊可不是这个样子。

  现在他在大学那边获得了很多荣誉,也开始了自己的事业,我能感到他自信了许多,我们的话题也开始也仅仅只是在聊一些特摄了。

  而我为了生计上了自己不喜欢的学校,做这不喜欢的事,每当他谈论这些我都感到难过,他笑得越是大声,我痛得越是钻心。

  我们大概早就不在同一条路了,再过不久就会开始渐行渐远了吧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