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扭的老万

话多还讨人嫌。

我的脸

  我从小对自己的脸就不满意。

  父母都是大眼睛双眼皮,而我却不是,这样的几率只有四分之一,竟然就这么让我碰上了。

  这还不算什么,接下来的才是绝活。年幼的我不知道跟哪个混球学的,总是用舌头顶牙。久而久之我的门牙就会向外翘出。当时的小王不知道,老王现在有多想掐死他。

  本就不美观的脸,这下更是雪上加霜!

  其实对于自己的容貌焦虑是在大学才开始的,之前你知道的,小孩子没有进入社会,还不太能体会到长得不好看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阻碍。但这不是最重要的,因为我亲伯父的女儿,就是在计划生意背景下我最亲的姐姐,我们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。

  我应该早些说的,这个小时候和我长得像的姐姐,不是和我一样丑,反倒是个大美人!我不是开玩笑的,她的五官就好像是艺术家应用美学公式计算出人一般,电视里的明星也没有几个比她还精致。我这还算矮子拔高个的鼻梁也许是女娲留给我最后的安慰,但是在姐姐又高又挺的鼻梁前,这不过是个小土包罢了。一双能吞掉人的杏眼下面还有这卧蚕,本就大得离谱眼睛这下更是美妙绝伦,至于眼睫毛,我是没兴趣这么仔细的观察自己的姐姐。

  你或许会好奇,那我姐姐怎么会跟我长得像呢?

  小时候嘛,她长开了,我长歪了。

  我从小就没有女生喜欢,直到上大学我都没有觉得异常,而姐姐不用说了,总有男生去骚扰姐姐的事我听得耳朵都磨出茧子了。

  当然了,虽然偶尔会感叹小时候长得一样的我们为啥最后差异会这么大,大部分时候我都和姐姐相亲相爱的,我们总是会一起去看电影,吃好吃的。而且多少有点可惜,我大外甥长得像他爸爸而不是我姐姐。

  而在高一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叫小丑的超级反派,我爱他爱得要死。不仅仅因为他智商超群,将蝙蝠侠超人玩弄于掌股之间,还有他笑起来比我还难看,真的,我笑起来更是丑上加丑,所以一个丑逼总摆着一张总有人欠他钱的臭脸,他肯定是老不受欢迎了。

  所以除了妈妈就没人说我长得好看,直到高中同桌对我说了一句,

  “你不是很帅吗?”

  就给我拿下了。

  高中同桌是班级中很受欢迎的女生,白里透红的皮肤上放着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,小巧的鼻子下是漂亮红色的嘴唇。班里追她的男生很多。

  了解她之后我才知道她也有个弟弟,有点胖,看起来也不怎么好看。

  我知道了,天底下的颜值都被姐姐夺走了,当弟弟的只能活在姐姐的阴影之下了。

  当然了像我这样的家伙不会成为恋爱喜剧的主角,虽然长相一般的要素对上了,但我并不“呀撒洗”(温柔),一个多月就被甩了。

  而漂亮女人永远不会告诉你她甩掉你真正的理由,总是会给你一个体面又冠冕堂皇的理由。

  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输在了哪里,但我觉得基本就是脸。

  于是我用力挤出时间增多训练次数,把肌肉练得更大,去研究服装和发型,努力把自己变得哪怕顺眼一点。

  后来在班级中被更多的人夸了靓仔,不过她没有回心转意,也没有更多的女生向我示好。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我也得出了一个结论——做到不吓人就该知足了,靠脸吃饭我大概会饿死。

  我并不是没有努力,牙齿正畸我也尝试过,效果不明显并且还痛得要死。而我试了那么多的衣服发型,都不能一眼看着像个帅哥,只能是看着不吓人。到现在我也开始渐渐地接受了这个事实,通过努力也无法解决,那就只能接受。

  仔细想想,我也没必要让所有人都爱我,至少家人还爱我就足够了。我也有着自己所一直追求的事业,生活一直都是很充实的,没必要揪着这件破事不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